小紅豆滿週歲

紅豆屬行動派的小孩,開始練習走路後,總是勇敢的快步走到跌倒坐下,和麻糬之前走一步,停或蹲一下再走下一步的謹慎方式很不相同。

聰明的小妮子發現沙發墊跟和室房間的軟墊是摔不痛的,所以會站起來,直接正面90度仆倒在上面,非常考驗爸媽的心臟強度。

1歲健康檢查,身高76公分,百分位85,體重9.2公斤,百分位50,沒有遺傳到本家大頭傳統,應該有成為9頭身美女的潛力。(偷笑+妄想...)

生活常規已建立,每天喝5至6次奶,1次配方,其他母奶(保母家3次+家裡早晚各1次,偶爾夜奶1次),稀飯或麵線1餐,不需打糊,甚至喜歡略有咬勁的口感,某天早上跟著我們吃高湯煮的八寶米、燕麥地瓜粥,也吃的很開心,點心(水果、葡萄乾或小餅乾)1至2次,早上補眠1次,中午午睡1至2小時,晚上9點半就寢。

開心就笑,喜歡把五官揪在一起,咪咪的笑。生氣就叫,抓在手上的玩具被哥哥搶走時,會唉唉尖叫。痛痛就哭,從沙發摔下來磕到頭,會大哭幾聲。需要安慰就「坐公車」,抓著媽咪頭髮,吃大拇哥,爸比戲稱這姿勢很像坐公車拉拉環。

[7M] 4.28 小紅豆昨晚發現新大陸:客廳沙發後方跟牆壁之間的狹窄空間,自己爬進去之後出不來,我要去解救時卻找不到小孩,只好請教冷眼旁觀的小麻糬,他手一指,淡淡的說:在那裡面。
[ 8M ] 5.18 昨天,小紅豆在保母家,自己在嬰兒床裡面巍巍顫顫的扶著欄杆站起來了!
5.18 昨晚開始小紅豆的推車訓練,有鑑於日本行推車大失敗,決心好好訓練一番,還好只有剛上車時小哭一番,就乖乖就範順利買麵包回家了。
5.19 小紅豆新癖好:晚上不睡覺,抓媽媽跟哥哥的頭髮,不過很貼心的她,不會抓爸爸的頭髮,改抓腳毛!
[ 9M ] 6.21 昨天晚上小紅豆表演了超...超高難度瑜珈動作,先坐穩,兩腿伸直略分開,上半身往下壓,盡量往下壓,然後用舌頭舔地板!!
[ 11M ] 8.5 昨天為了補充庫存,當著小牛的面進行酪農作業,小牛爬過來盯著機器跟奶瓶看了一陣子,突然...站起來張大嘴往機器啃下去,以為這樣就可以享受新鮮現擠的奶了。
8.9 前天晚上紅豆爬上整理箱,回眸一笑,撈到書櫃的第二層書本,昨天白天,紅豆靠著一個歪斜的木板,輕鬆登上保母家的茶几,並且站在茶几上挑戰保母心臟強度。
8.17 撐過11個月又4天,紅豆要開始喝牛奶了!
[ 1Y ] 9.13 昨天小紅豆自己放手走了三步,撲倒在媽咪懷裏,這個里程碑需要記錄一下!

 

小麻糬也滿4歲囉

滿4歲的小麻糬挑戰第一次離開爸媽外宿,短短五天,先到桃園在回屏東,整體表現優良,除了當中兩次狂吐,讓外婆、阿姨麻煩不少。

上了中班後,第一次遇到換新老師,還好經過一段時間也順利適應了。

最近常常嚷著要我教導他「」一點的事情,真的不能算是幼童了,是個兒童了!

[3Y11M] 4.8 小麻糬想要養寵物,之前說要養羊,我畫了一個盒子給他,說羊在裡面,他說那是假的(果然不是小王子),現在想要養馬,我說:養隻馬.............蟻好了!昨天他爸還跟他說:我們已經有養小紅豆了阿!他回答:小紅豆是人,又不是寵物。誰來告訴我,怎麼小班的小朋友就可以懂那麼多知識,看來要繼續用"愚孩"政策,越來越不可行了~
[ 4Y ] 5.3 回屏東家,小麻糬一直吵著要吃"笑果",我聽不懂,仔細問他,他說就是過年時,阿姨買的要剝開來吃的那個阿~原來是開心果,是吼,開心=笑,所以開心果=笑果
5.18 前晚小麻糬問爸:「為什麼你要從羅東來台北呢?」糬爹一時不及想出理想答案,小麻糬自言自語的接下去說:「是因為要來當我的爸爸吧!」你砍砍,這小孩能不給他一個大擁抱嗎?
5.26 週末里辦公室要辦「+-2度C環保XX活動」,麻豆爸說是「+-2度C拯救北極熊活動」,小麻糬說是「+-2度C拯救北極熊**少開車車**活動」,麻豆媽在旁邊十分汗顏,因為每天開車的人就是我。
[ 4Y1M ] 6.15 小麻糬真的很貼心,小旅行不到半天,就開始想念還要上班的小紅豆妹,有人推嬰兒車過來,他還轉過頭看半天,回來跟我說:我還以為是小紅豆來了咧!
6.18 每次...我穿裙子,麻糬的眼神都變的很愛戀,最近他也就直接說了:媽咪,我喜歡你穿裙子!
6.25 幼稚園老師開啟了小麻糬的搞笑開關!應該要找機會錄下來,講不太清楚,總之常常會把自己的聲音變成無厘頭怪聲,然後向舞龍舞獅一樣搖頭晃腦。 事後想想他可能有此天份,之前買卡通筆,他居然米奇米妮都不選,而選唐老鴨...
[ 4Y3M ] 8.18 小麻糬幫小紅豆取了英文名字:cookie
8.18 小麻糬第一次離開我超過一個小時車程的距離!
8.23 出去七桃五天四夜的小麻糬終於要回家了!
8.27 小麻糬學校腸病毒累計三例,停課一週!昨天糬爹晚上6點去接麻糬,據說所有的同學都在中午前被家長接回家了,麻糬下午就跟著老師一起勞動,清洗環境,糬爹還跟老師說:所有小孩都走了喔,那現在這邊是最安全了囉!我只能說我老公的正面思考能力真強
[ 4Y4M ] 9.13 昨天帶小麻糬去超市,小麻糬指著結帳櫃台上紅色包裝的玫瑰四物飲說要買,我跟他解釋說,那是女生喝的,小子的眼睛馬上飄往旁邊綠色的青木瓜四物飲說,不然買這個好了,我說:那是小女生喝的。我似乎聽到櫃檯結帳人員的竊笑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