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紅豆

[2Y10M]

7.10 繼「為什麼」之後,再度被紅豆的「會 怎麼樣?」「我現在要!」攻勢徹底打敗!
午睡時間在一片寂靜的高鐵上鬼叫的紅豆,被媽媽告誡「噓,不要太大聲!」紅豆大聲應「大聲會怎麼樣?」「大聲會吵到人家! 」紅豆仍大聲應「吵到人家會怎麼樣?」「人家在睡覺阿,不要吵到人家」紅豆繼續「吵到人家會怎麼樣?」這時,我看到斜對角阿伯在偷笑 ~
晚上吵著「我要吃冰糖!」媽媽繼續曉以大義「吃完飯再給你吃冰糖。」紅豆說:「我現在要!」媽媽說:「你乖乖吃飯,就給你 吃冰糖。」紅豆繼續說:「可是我現在要!」...又陷入無限的迴圈中...
還有一句也很好笑,每次上車他小妞就躺在我腿上,塞著他的小雞腿,含糊的呼嚕著說「到了叫我!」
今天早上又來了,爸爸提醒紅豆兒,肉鬆要跟飯一起吃(紅豆兒很喜歡挖土司上面的果醬或者白飯上面的配菜吃),紅豆說:「沒有 一起吃,會怎麼樣?」
7.11 紅豆兒愛唱歌。
7.11 講到養兒現世報,原本總覺得紅豆兒很 搞怪,剛綁好的頭髮,他總是一下子就抓亂掉,這次回屏東,紅豆阿婆說:「你(紅豆的娘)小時候,每次剛綁好一邊,就把橡皮筋拉下來,另外 一邊都還沒綁...」果然,人在做,天在看,一點兒都逃不過...
7.19 前兩天紅豆麻糬送我下樓開車上班,因為麻糬過敏 流鼻水,所以拿了一張衛生紙給他,今天我要出門時,紅豆送到門口,問我:要帶衛生紙嗎?小妞兒果然進入了3歲模仿、記憶的階段。
7.23 紅豆兒今早睡眼惺忪、披頭散髮的從房 間走到玄關,跟我說:「今天不能抱一下,我跟你掰掰就好了,因為我有貼OK繃!」一整個很秀皮的小孩,從昨天跌倒到現在,完全呈現傷很重 的假像。
[2Y11M] 8.1 紅豆兒一早起來全身起紅疹,不知道是 不是櫻花蝦絲瓜惹的禍,紀錄下來持續觀察。
8.1
來自我的Notica的一張便條
8.16
 2012.8[小紅豆2Y11M]小紅豆語錄
8.24
才搬到宜蘭兩天,小紅豆對於台北的一切都自稱是「我以前小時候...」
8.27
昨晚下班回家,盤子裡留了2片切片芭樂給我,紅豆兒很熱情的拉我手去享用,我正拿一 片開始吃時,她指另一片說:「放太久會壞掉,我幫你吃,好不好?」我拒絕了,這小妞把芭樂拿起來,前後左右用舌頭舔了一圈,在我的堅持 下,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還給我。
回 想起老爸說大陸老家有些窮苦人,偷了大餅一面跑,一面向大餅上吐口水,就怕被追上後被要回去,這從沒見過外公的小紅豆 ,哪裡學來的這招?!

8.28
早上的送行儀式快要定型了,全家四口下樓到門口,先抱一下(各5秒),再Give me 5(各5下),最後戴上安全帽,坐上機車, 互道88(N次),最最後在紅豆長串的叮嚀中起程(路上小心喔、要看車子喔、不要撞到狗喔、要回來喔...)。
8.30
紅豆兒的虛幻豆豆老師最近變成「亂七八糟」老師,
「為什麼呢?」我們問她。
她說的理由千奇百怪,一下子「因為生病了。」一下子「因為撞到抽屜,腳受傷。」
還好昨天晚上康復了,所以就變回豆豆老師了。

 

小麻糬

[6Y2M] 7.14 2012.7.14[學 習]小麻糬幼稚園畢業典禮
7.19
麻糬放暑假的兩天開心極了,第一天去了寶藏巖兔子洞開開門,做了戴起來會很兇的胸 章,第二天去歷史博物館參觀立體書展,做了一本傑克與魔豆的立體書,回家直說:放暑假真好。
7.20 經過兩天集訓,麻糬會騎兩輪腳踏車了 。

爸比說,等到麻糬可以在庭院裡轉三圈都不跌倒,就給 買新的腳踏車,這獎勵好有誘惑
[6Y3M]

8.1 麻 糬說:園長奶奶教要說早安,不要只說早。早安真的比較溫暖
8.2

來自我的Notica的一張便條
8.10
原本以為半年到兩年才會來臨的轉變,昨天蹦一下發生了,我跟園長奶奶說:真剛好。奶 奶說:不,這是早就註定好的。
麻糬可以念宜蘭的慈心了
8.13
昨天,麻糬第七顆牙開始搖動,上面的側門牙。
還有兩個禮拜前,麻糬已經會自己洗澡,只是洗頭還要 爸媽幫忙。
8.14
很快決定了,下周搬家。而昨天剛好變成麻糬最後一次上小蘋果鋼琴課,昨晚上課前後就 這麼巧的遇到好多凱菲林的同學以及老師,包括榕妹、林雨堂、欣恬、祥禾跟小阿姨,像是個告別之夜一樣,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,我自己又「 熱淚螢光」了。
8.15
很快,今天是麻糬上幼稚園的最後一天,再上學的時候就是小學生身分了。
昨天園長奶奶還特地帶他們幾個"大的"去自來水園區玩耍,麻糬開心到不行,奶奶一個人開車,總共帶七個小男生出場,買一張門 票就通通跑進去玩了,想想那畫面很有趣。
奶奶是開休旅車嗎?
說到這,就更妙了,他的車只有兩門,後座乘客要先把前座推倒才能進入的那種
他說XX小朋友比較佔位置,所以坐前座,小朋友都記起來XX佔位置的事情,不斷轉述給我聽,好好笑
沒想到,隔天園長奶奶聽麻糬說: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學。又帶他們衝了一次自來水,只能說奶奶真是太強了阿
8.16
早上打電話回家求救,除了圍裙跟筆袋外,麻糬上小學還要個束口袋裝內鞋用的,剛剛已 經接到電話,老媽準備要去7-11交貨便了...早知道...圍裙跟筆袋就請代工就好,我消失的好幾個夜晚阿~~~
8.21
小麻糬雖然在家裡很喜歡「投訴」妹妹,但獨自在外還是很保護妹的。星期天褓母幫忙帶紅豆麻糬跟阿貴一家去動物園玩,入園 後阿貴媽媽幫阿貴噴防蚊液,麻糬主動說:我妹妹很容易被蚊子咬,於是妹妹除了防蚊液外,屁屁也貼了防蚊貼片。
投訴事項:交通違規、侵佔領域或物品、肢體碰觸、違規使用水源...
8.27
今天,麻糬上小學囉,聽說一貫的面無表情,老師說排隊進教室,就進教室了。回來表示 :今天上課很好玩。
8.28
兒子昨天上學哭了,因為爸爸離開的太快,等老師來接進教室等太久,不過之後就好了,一群男孩子玩沙挖陷阱,兒子還懂得請 同學一起(教唆)用水把沙土軟化,不錯,繼續玩耍吧!
8.30
開學才三天,麻糬說每天都"很多人"去保健室,我聽了嚇一跳,原來是第二天A同學打破 碗、割到手,被送去保健室,昨天B同學玩蹺蹺板沒坐好、摔下來,C同學主動護送B去保健室,這樣聽起來,麻糬應該是心裡很想去參觀「保健室 」了。
記 得以前每個烈日當頭,台上校長、主任、老師又唸不停的升旗典禮,好希望是那個昏倒的同學,可以去保健室納涼,又偏偏每 天早餐豐富營養,連點頭暈的跡象都沒有,保健室阿~
8.30
老師說了萵苣姑娘的故事,之後請孩子們畫下故事內容,麻糬說:「我不會畫長頭髮。老師在旁邊畫給我看,我重新畫一遍,就 畫的很棒了。」(眼中閃著興奮的光彩)
arrow
arrow

    jessi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