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023

小麻糬最近吃食發展相當不理想,如果心情不好,小嘴巴就閉的緊緊的,怎麼樣都不張開,好不容易願意張開口吃東西,一個不對味,馬上下一秒就完整的吐出來,相當的難纏,有時連保母都束手無策。

繼88節之糬爹「與小麻糬耳鬢廝磨24小時」大計畫後,本週末糬娘也進行「小麻糬快閃屏東36小時」活動,麻糬阿婆循往例煮好色香味俱全的稀飯伺候,糬娘在路上也買好Dr.Milk備援,戰戰兢兢的希望「你餵我吐」的戲碼不要上演。

到了吃午餐時間,鑒於早餐時小麻糬對於阿婆牌肉包(註)還算賞臉,吃了好幾小口都沒有吐出來,特別再蒸了個肉包當點心,沒想到小麻糬一看到阿婆端出來肉包,一隻手拼命的往上舉,嘴裡說著「我要!我要!」的外星話,阿婆一時心軟,居然整個肉包遞給小麻糬,厚~這還得了,等會不是噎到了就是整粒掉到地上報銷,糬娘一個箭步往前,要把肉包拿回來,小麻糬更快,一個轉身就拼命往前快步走,手中肉包可握的緊緊的,一場肉包保衛戰眼看就要開戰,這時,阿婆勸糬娘說「讓小麻糬自己吃吧!」糬娘暫退一步,仔細的觀察小麻糬舉動,就看著小麻糬一口一口咬著肉包,吃的可香的咧!雖然有時難免掉點餡,但是整粒包子都在手中完整的吃完,也沒有吃太大口噎到的情況發生。

從這一餐開始,每餐飯小麻糬都以肉包果腹,雖然阿婆的第二批肉包的皮根本就沒發起來,變成了大粒蒸餃,小麻糬照捧場不誤!樂的阿婆頻頻說「等你們回去以後,我在研究包更好吃的包子給你們寄去!」看來一年半載的冰庫裡面肉包子是不缺貨啦!

註:阿婆牌肉包是為了歡慶麻糬外公渡過第38個88節,麻糬阿婆特別準備的禮物唷!哦~那38年前的BABY當然不是糬娘我啦!

厚~我媽咪真小氣,連顆肉包都要跟我分!
DSC00019

吃到臉上去了,趕緊撿來吃!
DSC00020

要照一張給爸比看喔!
DSC00021

你看~我有牙齒可以吃肉包啦!
DSC000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