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念您,每當回想起到了國小還在幫我洗澡,站在澡盆邊,一瓢一瓢的細細沖水。

我想念您,國小做文總是你說我寫。

我想念您,晚餐桌上那杯高梁,笑著看我用筷子沾一滴品嚐。

我想念您,夏天有風的夜裡,您跟姜伯伯喝茶看月亮,我們在燈火不太通明的西巷宿舍四處探險。

我想念您,總是提供我們最美味最充足的食糧,滿桌剛出爐的手工包子、蔥油餅、紅燒牛肉、海鮮涼麵、薄的可透光的滷牛腱,還有過年最快被掃盤的滷大腸頭。

我想念您,在公車站等我放學回家,堅持幫我揹「紅色」書包,一路走回家。

我想念您,總是充分尊重我的一切決定,甚至是對你們來說,相當匆促的婚姻大事。

我想念您,就算自己早已邁入80高齡,卻仍然把我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。

我想念您,從小時候的「手心手背都是肉」到長大成人,從來不曾感受到「重男輕女」的傳統觀念。

我有點後悔,沒能早點注意你的身體健康,在你生病的時候,沒能多陪伴在你身邊,最後沒能當面說句「我愛你」。

我愛你,雖然三十幾年的父女情緣不算太長,但每一刻的回憶都是美好,如果有來生,願我們還能再續前緣。

IMG_6143 

2008小麻糬生日攝於墾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