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1002YAMAHA

    一年前麻糬吵著要上鋼琴課,在訂購紅豆妹妹生日蛋糕的途中,巧遇了YAMAHA音樂教室,抱著上一期過過癮就好的心態,一年很快就過去了,老師很用心的開了一次成果發表,讓這些小蘿蔔頭有機會上台練練膽量。
     練琴的一年過程中,雖然我明知支持他繼續練下去的力量是鋼琴教室的「積點獎勵」制度,我也認為來自日本的YAMAHA教育體系不夠活潑,有啟發性,而且麻糬年紀還是太小,手指力氣不夠,曲子無法正確清楚的彈出來,偶爾會有挫折感;不過基於我自己兒時不太愉快的習琴經驗,在YAMAHA麻糬可以開心、有動力的學習,我已經感到相當滿足,至於練習,我們也謹遵守老師的「最低」要求,每天5遍就好,這麼下來,一年的時間也過去了。
     麻糬跟我小時候還真像,都走「中庸」路線,上台表演動作「點」到為止,曲目彈奏也是「彈完」為止,不特好,也不失常,倒是在台下的紅豆妹妹積極主動的多,哥哥一彈完,小妹就大喊「換妹妹!」小紅豆這不是在家裡好嗎?惹得老師開心的很,未來的學生看來跑不掉了。
     麻糬表演完畢,我心裡開心的程度應該遠高於他本人,成龍成鳳的心態雖然也有,但還是要提請自己隨時調整一下,讓麻糬自由發展就好,下次交費之前還是要問他,要不要繼續學下去?讓他學習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任。

更多照片請上Flickr相簿觀賞唷~

www.flickr.com
這是一個 Flickr 徽章,顯示來自 shienshien,標籤為 yamaha幼兒2成果發表 的公開項目。在此處製作你自己的徽章。
arrow
arrow

    jessi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