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麻糬的牙齒在牙牙仙子的關照下,有驚無險的渡過了五個年頭,還好我們遇到了一位好牙醫,除了一顆爛到底做了根管治療外,(雖然牙醫說是天 生爛牙,但我還是覺得跟夜奶有關係)其他到目前為止都算完整。前兩個禮拜他自己發現有顆下門牙開始鬆動,今天在學校順利的掉下來啦!麻糬說: 「有流血,但我沒有哭。」而且四處通報學校所有老師,可能覺得很開心吧!

A Notecard from my Notica

半年前就傳好的乳牙保存盒,現在派上用場囉。

A Notecard from Notica

小紅豆已經好幾天沒有主動要「ㄋㄟㄋㄟ」了,從農曆生日停止集奶到現在,應該算是和平的離乳了。

2歲後的小紅豆開始進入語言與認知的爆炸期,遇到所有「物品」,都要問「這個,什麼?」,看到不懂的「行為」,就問「幹嘛?」,每天到保母 家從1樓到4樓分別要問候「狗狗」、「電信寶寶」、「雨傘」、「船」、「花」及「眾多水果」早安,回家又要再問候一次「Bye bye」,秩序感逐漸建立中。

某次從客家文化的兒童遊戲室出來,紅豆很貼心的從鞋櫃把我、阿婆、哥哥跟自己的鞋拿處來,再轉頭拿一雙我沒印象的男布鞋,我趕緊說:「不是 啦,那是別人的」。沒想到,那真的是他爸爸的布鞋,連我都沒印象,她早就記在心裡了。

不過小紅豆不是個溫馴的小孩,如果用「吃完XX,才能吃糖果」這招,有一半機會會失敗,小妞兒寧可不吃糖,也不願屈就吃XX。

A Notecard from Notica

延伸閱讀: 2007.7.27[1Y2M] 關於刷牙

2006.9.28 小麻糬長牙了
arrow
arrow

    jessi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