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,在這消失的兩個月當中,小麻糬邁入了人生第二長的階段,「學生」階段。

小麻糬吵著要上學已經有半年以上了,自從表弟小柳丁回台南上幼稚園以後,每次見面,兩兄弟都為這議題鬥嘴不停,小柳丁喜歡說:「麻糬哥哥太小,要去奶媽家!我才可以去上學~」還揹著大書包在屏東家裡走過來、走過去,示威意味濃厚,惹的小麻糬「老大」不高興,回家後三天兩頭的問「什麼時候要去上學?」

但是這件事情在麻豆媽希望小麻糬多享受一點家庭溫暖,以及麻豆爸與麻豆媽對幼稚園的選擇意見紛歧的影響下,無限期的拖延下去,最後終於在小紅豆的排擠效應下,不得不做出「該上學了」的決定。

於是乎,小麻糬要真正跟保母家說BYE了。

跟各位介紹,這些就是我陳媽家的同學們,是說平常我們當然不是這副模樣,
IMG_7852 

這樣相親相愛、東倒西歪,才是我們的本性,
IMG_7854 

我要去上學了,榕妹早上沒看到我,不要再哭哭囉,說不定很快你就要來當我的同學啦!
IMG_7857 

還有,阿貴,眾家姐妹花,就交給你這唯一的男丁保護囉~(阿貴:蝦密,上學?我不懂)
IMG_7862 

榕妹:我心情不好,這飯,我不吃了~
IMG_7864 

榕妹:還是說,阿姨給你吃,你去跟我媽說,我也要去上學~
IMG_7865 

陳媽:榕妹,你快吃,長大才能跟麻糬哥哥當同學阿~
IMG_7866 

真正到了道別的那一天,想到三年多來的點點滴滴,從不到5公斤到超過15公斤、從50幾公分到105公分、從揹巾抱來到蹦蹦跳跳走下樓,陳媽跟麻豆媽的眼淚都逼到眼框裡打轉了,小麻糬這小子居然一點都不感傷,快快樂樂的說了BYE就走,我只能安慰自己生了一個「個性開朗」的孩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