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近9歲的麻糬兄,再一次觸發學習的動能,許多時候都表現出樂於嘗試的態度,媽媽這條繩子可要再放鬆一點了。
看著爸爸進入泥濘的田裡,小兒階段連沙灘都不敢踩踏的麻糬,主動跟著捲起褲管走下去,軟泥深達小腿肚,每走一步都要重新拔起來再陷進去,發出啪疵啪疵的聲音,惹得小妹在一旁咯咯笑。
爸爸從班親會帶回來消息,班上有1/3~1/2的同學都自己洗洗切切準備水果盒,因為麻糬不帶水果,我說:那我們來準備做菜吧!於是昨天晚上兩個砧板放了兩把刀,青江菜跟蒜頭,一人一半,洗洗切切,做好了菜飯的材料,事後我要幫忙洗刀子跟砧板,兒子很肯定地跟我說:我想自己來。於是,我優雅地走出了廚房,留下他獨自完成善後工作。
三年級開始的語詞書寫練習,由於一直以來有手指小肌肉不太靈活的困擾,為了保護學習興致,一直採最低標準,寫的正確就好了,美醜不重要;而最近,兒子卻會主動要求幫他檢查,把不夠端正的字挑出來,他要擦掉重寫。

剛滿5歲的紅豆兒很愛運用小頭腦跟小舌頭,喜歡幫忙想辦法,不時改變語調,用怪腔怪調講話,逗得大人樂不可支。
從牙醫那得來的一小瓶星星,急著要跟幼兒園的老師跟同學分享,於是自製卡片,把兩顆星星夾在裡面,變成一份小禮物,開心的帶去學校交朋友。
每天早上跟我說再見,一定要很慎重地加上一句:晚上早點回來喔。晚上一回到家,在樓梯邊對著樓上就大喊:媽~米~亞~,講話語尾加上XX亞~OO友,很是逗趣阿。

arrow
arrow

    jessi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