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吃水果的我最近跟團買了不少水果(荔枝、水蜜桃、葡萄、西瓜),唉~誰叫台灣就是水果王國阿,一下子消化不完這些好水果,也不想浪費,剛好看到Carol自在生活「荔枝酒。自然釀造」,真是個好棒的點子,於是一個月內釀了荔枝酒、葡萄酒,就等光輝的10月來驗收成果了。

材料:
水果:冰糖 = 100:45

前置作業:
1.水果類:荔枝洗淨、擦乾外殼,剝除外殼。葡萄留蒂頭洗淨、風乾,拔掉蒂頭。
2.玻璃瓶:洗淨、烘乾、消毒(我用偷懶法,開水洗淨,放到烤箱用120度烤10分鐘)

釀酒步驟:
1.一層水果、一層冰糖,層層疊疊,最上方再用剩餘的冰糖蓋住。
2.放到陰涼處(我放在碗櫥內)
3.以無比的耐心與愛心,靜待時間的熟成。


6/7荔枝酒剛裝好罐,感覺整罐都是糖。
IMG_8548 IMG_8549

上方也是用糖嚴密的蓋住。多餘的剝殼玉荷包當然就是孩兒們的小福利啦!話說兒時的我可是直接坐在父親旁邊,他一面剝,我一面拿來吃,吃夠了才輪到他拿去釀酒呢(噓~別跟紅豆麻糬說)
IMG_8550 IMG_8551

6/26再來一大罐葡萄酒,這罐子可是抽獎抽到的,開心~
IMG_8716 IMG_8717

這次多餘的葡萄做了葡萄酵母,3天後就變成我們的點心啦,酵母水和葡萄通通一起下肚了。(根據中醫老師說,發酵過的食物比較容易消化,所以發酵過的水果應該也比較好吧,哈哈)
IMG_8715 IMG_8757

6/7到6/26才10來天,荔枝果實加糖已經轉化成醇美的汁液,打開櫥櫃滿是香氣,氣泡緩緩上升,期待成品。
IMG_872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分別在光輝的10/10及10/25,我們開封了荔枝酒及葡萄酒,很幸運的,兩瓶味道都很棒,只是葡萄酒喝起來還太甜,瀝掉了果實,重新裝瓶,讓時間的魔法繼續發酵。
IMG_9906
IMG_9902
IMG_0034
IMG_0036
IMG_0032

    jessi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