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天腸胃老是鬧脾氣,總是吃完飯後不舒服,7/9晚上吃完飯肚子又狂痛,兩杯米放在洗米鍋裡卻沒辦法起身去洗,熱心的紅豆兒說:我幫你洗。內心評估了三秒鐘,這小妞平常玩扮家家酒已經很熟練,也快要上大班,距離我承諾她小一教她煮飯的時間不遠了,就讓她洗吧!

於是紅豆兒自己搬來笨重又穩固的木頭餐椅,爬上椅子,墊腳伸手拿漏勺,準備洗米;不過問題來了,手勁太小,沒辦法一面扶鍋子、一面倒水到漏勺裡,我請她不要用漏勺了,小心地把水倒出來,不要讓米粒掉出來就好,很順利的,三次洗完米粒都沒掉出來,紅豆兒會洗米了。

最後我幫他把洗好的米放入電子鍋,加入水,按下預約按鍵。今天早上紅豆兒可開心地吃著自己煮的飯呢!

我自己8歲會煮飯,麻糬7歲會煮飯,親親紅豆兒可是5歲就會洗米了!

IMG_8798

IMG_8797

補記:7/13晚上紅豆預約了我的時間,一步一步的教了他煮飯全步驟,今天(7/14)早上可是得意地幫全家人盛飯,自己比平常吃還要大碗的飯呢!
arrow
arrow

    jessi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